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倾力打造“国民清净剂”

日期:2017-1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丁舒阳 张柬柬 谢琳伟

国际石油网

2017
12/20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石油 中石化 燃油宝销售

    进入2017年,浙江石油燃油宝销售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为了突破销售瓶颈,增强员工的自信心,浙江石油借助海龙燃油宝上市10周年这一契机,准备了3000万张燃油宝半价券、10000瓶赠品,10年来最多的“生日礼物”,在10-12月期间开启海龙燃油宝10周年嘉年华派对,和数以万计的车主一起狂欢。活动开展后,浙江省清净剂类产品日均销售瓶数突破1.4万瓶,较活动前提升20%,再创历史新高。
 
    十年印象,撩起顾客内心最深感触
 
    9月28日,浙江石油利用官方微信的强大影响力,以“十年,加油站印象”为主题发布推文,撩起顾客内心最深的感触,并顺势推出海龙燃油宝“填小问卷,拿半价券”活动,拉开燃油宝10周年嘉年华序幕。
 
    此次嘉年华利用互联网优势,以行车轨迹呈现,沿途设置“小小问卷”、“走心漫画”、“趣味问答”、“游戏空间”、“直播频道”、“动画影院”六站,借助漫画、游戏、视频、直播四大载体,微信、今日头条、FM93电台、车点点四个线上渠道,同时结合公交、出租车、加油站、汽修店四个传统线下渠道,扩大传播面;从问卷调研、品牌关怀、有奖游戏、权威科普、实操测试等角度,向顾客全方位展示燃油宝的文化、功效,进一步提升燃油宝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与今日头条合作开发的温情滑屏漫画,从人长年累月的拼搏需要片刻休息,引申出车长期高速运转需要好好养护。暖心提醒每一位车主,不论是身体还是爱车都值得被好好呵护。该“走心漫画”推出后,引起了广大顾客的共鸣,在今日头条曝光357.5万次,转发7.2万次,因效果突出,该项目还被今日头条评选为“年度金牌合作项目”。
 
    现场直播,见证燃油宝扎实功效
 
    11月18日,浙江石油与浙江广播电台FM93交通之声共同主办“用距离丈量效果”大型主题户外直播秀。电台的两位主持人小崔和杨洋分别乘坐两辆公里数几乎相同、积碳几近一致的同款车,其中一辆保持全程使用燃油宝,另一辆全程不使用燃油宝,从杭州驱车1500公里,途经南京、济南,到达天津索克汽车实验室后返回杭州。全过程进行实时视频直播,并分别在出发、到达、返程后,共三次使用专业工业内窥镜对发动机内部进行实拍对比,将两辆车发动机的不同情况呈现给观众。
 
    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与百万粉丝实时互动,最终对比出添加海龙燃油宝的车辆,燃油直接接触的发动机相关部位积碳明显减少,局部位置积碳已完全清理干净。观看直播的613.9万名观众见证了燃油宝的扎实功效。
 
    增强互动,线上线下强化产品认知
 
    浙江石油通过官方微信、今日头条等线上平台,先后推出“中国好机友”趣味问答、“海龙燃油宝功效集卡”游戏、“我的车为什么这么卡”科普动画,让顾客在轻松娱乐过程中了解燃油宝的四大功效。其中“中国好机友”趣味问答曝光608万次,参与人数数22.2万次;与车点点合作的“海龙燃油宝功效集卡”游戏累计参与人数超过34万人,总转发量达到20.8万次,最终共4174人共同瓜分了10000瓶海龙燃油宝;“我的车为什么这么卡”科普动画在腾讯视频点击量近9万。
 
    在杭州、温州、嘉兴、湖州、台州5个地市共53条公交线路154辆公交车,965辆出租车统一涂装印有“燃油宝10周年嘉年华”相关字样的宣传车贴,通过在短时间内大范围、高密度的形象曝光,强化顾客对于产品核心功效的认知,让“小蓝瓶”成为街头巷尾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本次嘉年华系列活动突破传统产品宣传的固有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经济扁平化、传播快、受众广的优势,与社会热点紧密结合,利用视频直播、线上游戏互动等时下新兴消费者体验形式,进一步增强海龙燃油宝的产品公信度,扩大了中国石化自主品牌社会影响力,为将海龙燃油宝打造成为老百姓用的起的“国民清净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为中国石化易捷品牌宣传探索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