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胜利油田加快“高效采油工程技术示范区”建设

日期:2017-1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王超

国际石油网

2017
12/20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采油工程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高效采油工程技术示范区”推进会,参会的领导及专家围绕油田重点区块开发矛盾及重点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和讨论。
 
    2017年,胜利工程院面对新形势,迅速扭转观念,积极开拓进取。在油田开发观念上实现三个转变:一是由单井增油向区块开发转变,二是由单一技术向技术集成转变,三是由机械执行油藏方案向油藏工艺深度融合转变,旨在提高工程技术在效益开发中的贡献率,切实有效降低采油厂吨油成本,改善区块整体开发效果。在这个设想下确定了10个开发示范区块。
 
    本次推进会确定加强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结合,与开发单位保持紧密联系,全面掌握油藏的开发和工程现状;二是加强分析,找准区块开发问题,细化方案编制;三是加强优化,以油藏开发目标为主导,明确示范区工程目标,提高工程方案的针对性;四是加强实施,做好动态分析,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
 
    胜利工程院要求各单位要增强紧迫感,从油藏角度出发,系统考虑区块开发状况,加强研究与配套,加快方案向现场的实施步伐,为下一步扩大区块综合治理实施规模和应用范围提供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