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南通市海安县开采石油发现地热资源 温泉项目落户乡村旅游点

日期:2017-12-21    来源:南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12/21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泉 地热资源 钻井

   12月20日从海安县了解到,该县高新区德兴村近日发现地热资源,经专业机构检测富含多种离子,极具医疗价值,毗邻该温泉资源的农家乐龙湖山庄将资源引入,温泉项目进入实施阶段,预计3个月左右,海安县将新添一处农家乐温泉旅游景点。
 
    据中石油浙江油田苏北采油厂综合科潘晓虹介绍,这处温泉是中石油浙江油田苏北采油厂在钻井的过程中意外发现的,并且在地下多个层系均含有地热资源。根据国家地热开发的相关政策,该厂第一时间将水样送往了同济大学进行化验,经过检测,水样中已发现含有氟、溴、碘、锂4种指标(离子),极具医疗价值。发现地热资源后,中石油浙江油田联合有关科研机构进行了周密的论证,认为开采出来后符合温泉水的相关指标要求,于是他们决定与海安当地的旅游和农业进行深度合作。 
 
    巧合的是,距离发现温泉出水口仅百米之遥的就是海安县一处规模较大的四星级乡村旅游点——龙湖山庄。为了让地热资源得到高效利用,双方一拍即合,决定联合开发温泉旅游项目。为此,中国三大油田之一的辽河油田施工队,承担了温泉管道输送、温泉水净化处理施工工程,经过高标准的紧张施工,目前温泉管道已送进山庄,地面上的温泉设施建设也已同步开展。
 
    据了解,海安县龙湖山庄于2015年下半年投资兴建,山庄内种植有紫薇、罗汉松、红豆杉等多种名贵树木,休闲垂钓、农家烧烤、高空滑索、水上世界等游乐项目一应俱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