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冀东油田南堡采油六区隐患整改实打实

日期:2017-1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军 杜海坡

国际石油网

2017
12/22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中石化 安全隐患

    “进入冬季,冰雪霜雾等特殊天气增多,路况变差,驾驶员出行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规定。”12月18日,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车辆管理部门在周一早会上对全体驾驶员进行安全提示。
 
    入冬以来,这个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和队伍技能水平,按照“思想认识到位、强化培训到位、行车严管到位”原则,组织驾驶员学习相关制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加强车辆设备维护保养,狠抓冬季交通安全管理,为冬季安全行车把稳方向盘、系牢安全带。
 
    根据冬季气候特点,这个公司以落实冬季“八防”措施为切入点,利用班前例会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经验分享,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分阶段、分批次组织驾驶员学习《冬季特殊行车的规定和安全注意事项》,针对不同天气、路况、车型等开展专题教育,分析识别影响冬季安全行车的风险。
 
    同时,这个公司由专人负责将冬季行车危险点、应急情况正确处理等方面加以总结和提炼。针对驾驶车辆中的盲点、误区等危险源进行分析与预控,就如何提高防范意识等问题组织驾驶员进行探讨与经验交流。一位年轻司机听完老师傅的行车经验后深有感触:“这些突发情况的处理办法,真的很实用!”
 
    这个公司认真落实车辆“一日三检”和设备保养“十字作业法”,在入冬前对所有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车况检查。公司还利用GPS监控平台,对车辆运行路线、车速、停放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