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西南管道:“智慧”管理全面扫描更安全

日期:2017-1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瑞锋

国际石油网

2017
12/22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管道 中石化 石油安全

    “康县保护站所辖范围管道运行正常……”12月12日,西南管道公司天水输油气分公司成县输油站管道保护工叶生宝,正通过手机视频向站主管管道负责人汇报工作。这是这个公司应用“互联网+”管理管道的一个缩影。
 
    天水输油气分公司所管辖的兰成渝成品油、兰郑长成品油、中贵天然气及兰成原油四条主干线管道,途经宁夏、甘肃等地区,管道沿线穿越湿陷黄土区、秦巴山区等区域,地形地貌复杂,自然灾害频发,给管道保护和日常巡检带来极大挑战和困难。公司结合所辖管道沿线特点,以西南管道公司建设“智慧管网”为契机,将“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于管道管理和保护工作中。
 
    在沿线风险排查和分析方面,公司按照所辖管道沿线特点,结合沿线地质情况,通过使用“遥感技术”,对管道沿线风险点全面扫描,并对扫描结果全面分析。针对评估出的风险,按照不同程度建立对应风险卡,并建立管道管理数据库,通过大数据管理管道沿线高后果和高风险点。为让所辖管道沿线全程受监控,公司还利用无人机技术对沿线大型穿跨越、高风险高后果区等重要区域全程拍照,建立照片监视库,针对不同区域特点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识别,加强日常巡检和监督,做到风险可控。
 
    “互联网+”“大数据”等在管道系统中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管道管理效率,为西南管道公司创建“智慧管网”贡献力量,有效地保护了管道安全运行,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