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山东管道内检测保障山东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

日期:2017-1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强林 李素珍

国际石油网

2017
12/26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管道 石油管道 管道检测

    2017年,天然气分公司山东管道公司历时268天、累计清管内检测108次、完成531公里管道内检测施工作业,修复管道卡堵腐蚀工艺缺陷54处,修复管道本体缺陷129处,强化了管道本体安全,推进了管道完整性管理,确保了1576公里山东管网全年安全平稳输销气量48亿方,保障了山东省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
 
    先急后缓推进管道内检测。山东管道公司结合管网建设时间长、跨度大、施工紧的实际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制定了三年内检测计划。首先从运行时间超10年的管道入手,2017年已完成济淄线、淄青线和宣宁线共计531公里管道内检测,历时268天,累计清管、内检测作业108次。正在组织胶日线、胶黄线、济青二线和山东LNG输气干线共计712km管道内检测作业,剩余326km管道业已列入下一步检测实施计划。
 
    评估修复维护管道本体安全。山东管道公司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和组织项目实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内检测作业管理模式。一方面,先后通过应急处置解决了管道变形、管道附属设施异常导致的卡堵问题11处,治理了管道腐蚀泄漏隐患3处,消除了阀室埋地管道外腐蚀隐患12处,解决了同一管段内其他工艺隐患28处,实现了管道上“问题不过夜、安全有保障”。另一方面,根据已完成的531km管道内检测结果和完整性评价报告,多层次广泛开展研究论证,制定了科学的缺陷修复方案,全力实施缺陷修复工程。
 
    奠定基础推进管道完整性管理。山东管道公司成立了管道完整性管理研究室,探索实施了数据采集、高后果区识别管理、风险评价、完整性评价等研究,尤其重视利用管道内检测成果进行管道本体数据对齐、缺陷检测与修复、合于使用评价等工作,为深化管道完整性管理的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