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国石油自主创新特殊扣油套管在宝鸡钢管实现量产

日期:2017-12-2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青 杨宏智

国际石油网

2017
12/28
1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油管 宝鸡钢管

    记者12月25日获悉,中国石油首个自主创新的BJC-Ⅰ特殊扣油套管产品,在宝鸡钢管西安专用管公司实现批量化生产,产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年产量突破5600吨。这标志着宝鸡钢管不仅掌握了这项联合研发新品的核心技术,而且攻克了生产制造领域的一系列瓶颈问题,成功打开了又一扇通往高端市场的大门。
 
    在油套管柱中,螺纹连接部位是最薄弱的环节。近年来,随着石油工业的发展,特别是深井、超深井、高压气井、热采井、大位移井、定向井等的开发,对油套管的使用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具有API标准螺纹连接形式的油套管,在许多情况下难以满足生产需求,因此各大石油专用管制造厂家致力于开发连接强度和密封性能更优越的特殊扣接头产品。
 
    2015年10月,长庆油田联合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和宝鸡钢管公司采用先进设计理念研发的新型特殊扣油套管,顺利通过中国石油集团组织的产品鉴定。这种独创的螺纹气密封结构产品,具有密封性好、结构简单、上扣快捷、便于加工等特点,已申请国家专利3项。今年7月,为进一步提高量产效率,西安专用管公司通过重新设计加工刀杆、优化选型刀片和切削参数、调整精车密封面余量和进给量等一系列措施,使单班产量提升80%以上,并延长密封面刀寿命两倍多,有效确保了高质量按期交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