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最大单体站跨上7万吨台阶

日期:2018-01-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平 郭媛媛 陈丽霞 张启红

国际石油网

2018
01/02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四川销售 加油站 销售量

    2017年12月28日19时20分,中国石油销量最大的单站——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燕塘加油站,传来喜讯:全年油品销量突破7万吨,非油收入超1000万元,双双刷新历史纪录。
 
    近年来,四川销售综合指标持续排名销售板块首位,集团公司党组赋予“率先建成中国石油‘千万吨级’销售企业”特殊使命。2017年,面对油价宽幅震荡、供需严重失衡等困难,四川销售千方百计增效创新,全年油气销量突破950万吨,比上年增长4.6%;汽柴油纯枪销量668万吨,比上年增长1.9%;非油收入14.2亿元,比上年增长36.5%。
 
    从2013年开业当年的4.7万吨到2017年的7万吨,燕塘加油站之所以有“每年新增一万吨”的底气,在于紧紧抓住“客户刚需+”这个牛鼻子,明确“打造燕塘式刚需服务”这个思路。
 
    燕塘站位于新都货运大道,毗邻成都传化公路港停车场,是连接全国物流的重要枢纽。由于客户群体多为货运司机,因此这个站的客户不仅有车辆加油的需求,还有停车、住宿、餐饮、汽服修理等多种需求。这正是燕塘站市场攻坚的方向——打造“加油刚需+”服务模式,增强客户依赖性。
 
    通过摸排调查,燕塘加油站分析归纳出10多个“燕塘客户刚需”。加油站管理人员一方面积极协调争取,另一方面组织全站上下想办法、创条件。最终,燕塘站成为集加油、住宿、停车、购物、餐饮、汽车维修保养、提供货运信息于一身的服务综合体。
 
    燕塘站周边竞争对手遍布,方圆5公里有7座系统内外的加油站。为竞争突围,这个站精确分类客户群体并实行定制化促销。
 
    燕塘站针对物流商户推出“定点燕塘送房租抵用券”,针对过往车辆推出“加油送非油商品”,针对固定物流公司推出“加油送VIP抵用券”……实现燕塘站客户消费内容最大化。这个站还开展人·车·驿站一条龙活动,即客户进站加满一定金额的油品可获赠相应餐厅抵用券、住宿折扣券、停车优惠券等。
 
    多管齐下,燕塘站柴油日均销量由2017年年初的110吨迅速增至150吨。
 
    2017年11月16日,四川销售首家“好客一家”餐饮店正式在燕塘站上线,开业不到两个月就实现非油收入10万余元。通过40天扩建改造后的燕塘站便利店,以成都地区面积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新面貌亮相。燕塘站还利用合资方优势,为附近物流园区内员工提供劳保用品采购等服务。
 
    通过增值服务、联动营销,燕塘站收获了一大批“铁粉”,全年非油销售超1000万元。
 
    2017年10月,中央电视台喜迎党的十九大献礼宣传片《超级工程3》播出,燕塘站以“中国最赚钱的加油站”称号亮相世界,再次提升了在区域市场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很多顾客慕名而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