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青海油田“调兵遣将”开展产能建设

日期:2018-01-0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吉海坚

国际石油网

2018
01/03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开发 中石油 青海油田

    1月1日,青海油田采油五厂第一口钻机安装就绪,标志着青海油田开始了2018年第一轮产能建设。
 
   “计划生产原油228万吨、建成产能50万吨,今年是为‘十三五’建成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打好储量、产量基础的关键一年。”青海油田生产运行处副处长刘凤和说,“柴达木盆地冬季时间长达6个月,不把生产时间的两头抓紧,会严重影响油田生产计划的均衡运行。”
 
    油田开发“调兵遣将”,确保年产油气产量高位运行。油田前线指挥部对钻机、修井机、作业队伍统一调配,按计划组织搬迁。各油气生产单位优先安排油气增产措施工作,确保产量不滑坡。1月1日,采油二厂天然气日产量历史性迈上165万立方米的新台阶。
 
    2017年,青海油田提出“六基”发展理念,实施“13544”工作措施,经营管理向精细化要效益,挖潜增效3亿元;勘探开发由数量向质量转变,新井增油24.3万吨;新建天然气产能6.5亿立方米,原油产能52.4万吨;油气田自然递减率、综合递减率均好于预期;储量任务提前收官。青海油田聚力油气主业,勘探效益显现。英西深层突出地质研究,南带部署3口探井获得高产,发现了新的富油气区。勘探开发一体化,多口直井获得高产,进一步扩展了中部高产区油藏规模。英西已落实了3个富油带、6个油气富集区,生产原油15万吨。
 
    2018年,英雄岭地区依然是青海油田油气勘探增储上产的核心区域。青海油田计划部署三维地震750平方千米、探井43口、进尺17.5万米。为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油田勘探一路将进一步深化地质研究,科学论证部署,提升高效勘探水平;持续项目管理,加快勘探节奏,提升勘探管理水平;加强技术攻关,应用先进技术,提升工程技术水平。目前,狮41H1井压裂工作已经展开,拉开了英西区块新年油气勘探的序幕。
 
    进入新的一年,采气一厂、二厂、三厂紧紧抓住年初天然气销售的有利时机,按照冬季保供方案要求,继续抓好气田日常管理,认真组织措施作业,优化氮气车组气举安排,努力提高供气能力。油田天然气日产量努力向2000万立方米冲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