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百吨货船横撞萧江岱口大桥 船只涉嫌成品油走私

日期:2018-01-05    来源:温州网  作者:周蓓蓓 张啸龙

国际石油网

2018
01/05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走私 货船 岱口大桥

00300469144_a9480b7a

00300469145_2115db2f

平阳县公路管理局供图

    1月4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一艘约100吨左右的货船横向撞击104国道萧江岱口大桥4号桥墩盖梁,造成桥面人行道严重受损,使104国道封道达8小时左右,所幸无人员伤亡。
  
    根据网友拍摄的照片,该货船整个船体与桥体平行“紧靠”一起,桥梁下的通讯电缆被损坏。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被撞受损的是岱口大桥往鳌江方向一侧人行道,被撞部位的人行道有七八米发生明显“错位”,还有明显裂痕,周边散落着一些混凝土块。平阳县电信局工作人员正在大桥桥头紧急维修通讯电缆。
  
    据“平阳交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据初步调查,该货船可能从岱口大桥下游随着涨潮漂移横向撞击104国道岱口大桥4号桥墩盖梁,撞击致使桥梁人行道严重受损(见图),盖梁轻微损坏,桥板轻微刮伤,部分沿线通讯电缆撞断,船只卡住盖梁。
  
    事故发生后,平阳交通、公路、港航等部门联系相关专家对桥梁受损程度进行鉴定。经鉴定,桥梁主体工程无大碍且可以通行。因为被撞一侧人行道受损严重,现场工作人员在受损的人行道上放置了道路封闭警示牌,并用隔离桩隔离出一米左右宽的机动车道作为临时人行道。当天下午6点左右,大桥两个方向均恢复正常通行。
  
    记者从鳌江海事处了解到,他们于11点赶到现场时,未发现船员。据现场群众反映,货船上的人员已全部逃离。经检查,该货船没有任何船只名称,及相关证照标识等信息。但工作人员在船只上发现了油管,推测该货船涉嫌成品油走私,并将该情况反映到平阳县海防与打击走私办公室。为保证航道通畅,鳌江海事处工作人员已将该货船拖至平阳交通船厂停放。
  
    目前,事故原因和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链接
  
    岱口大桥6年前曾被撞过一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岱口大桥此前也曾遭过一次船只撞击。2012年7月4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平阳县瓯南海运有限公司的“浙平机312”轮出发前停靠在岱口大桥下游两三百米处的江面上,因船锚固定不牢,又遇到涨潮,船体被潮水冲刷漂移,与岱口大桥相撞。该船船尾驾驶楼与大桥侧面人行道桥板相碰,后经潮水作用整只船体与桥体平行粘靠在一起。该船是一艘运砂船,运载量约为1000吨。当时,据市公路管理处相关人员目测观察发现,桥梁第四跨第一块板梁侧面有明显被撞击与刮擦的痕迹,2号桥墩第1根桩也有被撞击与刮擦的痕迹,但未发现明显的裂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