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吐哈油田取换套技术救活套损井

日期:2018-01-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师啸

国际石油网

2018
01/05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中石油 油井 油田

    1月3日,吐哈三塘湖油田马56-26H井在成功取换800米套管近两个月后,这口昔日的“死井”复活,目前日产油2吨。这标志着吐哈油田公司取换套施工工艺技术迈上了新台阶,为油田套损井治理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实践经验。
 
    2017年第四季度,吐哈三塘湖采油厂为进一步提高采收率,决定对马56-26H井实施大修取换套作业后进行压裂转抽。取换套修复工艺技术是针对套管严重错断井、变形井、破裂外漏井而发展完善起来的一项修井工艺技术,修复彻底,可以恢复原井的一切技术指标和功能,满足开发生产要求。马56-26H井采用套铣+切割+打捞的施工方式。这口井套铣、打捞油层套管800米,取出破损套管后,新套管对接一次成功,并承受住了试压检验。马56-26H井取换套的成功,刷新了吐哈油田取换套历史,为800米以内的套管治理提供了翔实的数据。
 
    历时1个月,这口井实施套管切割5次、套磨铣17次、打捞22次,前后共进行70道工序,捞出井内全部原井套管,施工取得资料1196项,资料全准率100%。吐哈裸眼井段取套换套技术的试验成功,将使吐哈油田一批濒临报废的“死井”复活,成为吐哈解决套损井的“拳头”技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