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渤钻录井二公司录井远传平台顺利迁移

日期:2018-01-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汉雄 钟李明

国际石油网

2018
01/05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钻录井 录井 中石油

    2017年12月底笔者获悉,渤海钻探录井二公司录井信息远传平台迁移顺利完成与华北油田公司数据中心协议签署,实现录井远传平台数据信息与油田公司资料传输同步和信息资源共享,标志着公司录井信息化服务向深度融入智慧油田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渤海钻探录井二公司自2005年开始提供信息远程传输技术服务,通过井场实时数据和打包数据回传到录井生产信息管理系统,为生产管理和研究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录井信息平台。随着信息化和智慧油田建设的快速推进,为满足油田公司对投资井资料的存储、安全保密性等统一管理需求,去年9月,公司经过多次调研和反复讨论,开展技术研究攻关,确定数据同步方案、部署智能同步系统,完善迁移系统功能与测试,顺利交付录井信息平台整体向数据中心迁移工程。去年10月下旬,完成冀中、二连地区1496口井迁移平台数据与录井信息平台并行使用,经测试,系统运行稳定,用户反馈良好。
 
    平台成功迁移,为录井信息采集与油田信息数据平台接轨搭建起桥梁,建立实时数据、历史数据和成果数据的快速流通渠道,最终实现华北区块老井和正钻井的井场信息同步,保证传输井资料同步率100%。迁移后,更利于油田公司对用户和井资料的统一管理,实现对用户行为的追溯管理,提高资料应用安全性和存储再利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