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大牛地气田处理站引进Bow-tie模型分析法

日期:2018-01-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军利

国际石油网

2018
01/0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牛地气田 中石化 气田

    近期,作为华北油气分公司目前最大的风险点,大牛地气田处理站引进先进的Bow-tie模型分析法。
 
    现代企业安全风险的评估主要是按照危险源辨识、工艺流程梳理、风险点排查、风险评估、控制措施制定这五步法进行开展。Bow-tie模型分析法主要应用于风险评估和控制措施制定这两个环节。
 
    风险管控措施:简称Bow-tie模型,又称领结图。Bow-tie模型分析法用绘制领结图的方式来表示事故(顶级事件)、事故发生的原因、导致事故的途径、事故的后果以及预防事故发生的措施之间的关系。
 
    Bow-tie模型分析法是一种很容易使用和操作的风险评估方法,它具有高度可视化、允许在管理过程中进行处理等特点,分析人员利用屏障设置可获得预防事故发生的措施,以加强控制措施或采取改进措施来降低风险或杜绝事故,从而进一步确保站场日常安全平稳的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