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新疆风城油田作业区优化注水全年节水2.4万方

日期:2018-01-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小川

国际石油网

2018
01/08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风城油田 油藏 油田

    2017年,新疆风城油田作业区稀油共开展优化调水工作88井次,其中上调25口,下调52口,变强度注水9口,间歇注水2口,全年减少无效注水量2.4万立方米,增加产油量1514吨,减少产水量9248立方米,降本增效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这个作业区目前共有水处理单位3个,注水井444口,分布在18个开发单元。作业区平均日注水2490余立方米,这其中不包含稠油净化污水回注量。面对稀油老油田高含水开发注水量日益攀升、耗水率增加等主要矛盾,作业区以油田公司提出的“注够水、注好水、精细注水、有效注水”为核心,在坚持精细注水管理的基础上,坚持每月上旬定期召开注水例会,总结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安排下月工作。
 
    在油藏动态管理方面,坚持“季配月调”工作,全年开展3次区块季度配注汇报分析,地质人员以井组产量、含水动态变化为着手点,深入研究单井连通情况,制定合理调水对策;对单井产量低于0.5吨的低效井采取减量或停注,降低低效开发区域无效注水;对于主力区块井组及单井产量较高的井,紧密跟踪生产情况,确保井组、单井注好水喝足水,努力夯实油田稳产基础,从而达到有效缓解区块注采矛盾、降本增效的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