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大庆采气分公司日产气创新高

日期:2018-01-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田

国际石油网

2018
01/0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中石油 天然气

    1月4日记者从大庆油田获悉,2017年大庆采气分公司共生产天然气18.07亿立方米,外输17.91亿立方米,日产气量突破60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为保障向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城市居民平稳供气做出贡献。
 
    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黑龙江省能源保障形势严峻。在2018年元旦来临之际,大庆采气分公司开足马力,将分布在百里气区的近百口气井产量上调,千方百计满足外输保供需要。
 
    面对低压低产积液井数逐年增加的实际,大庆采气分公司第一作业区将各类气井进行统筹分类管理,细化井站冬防保温、设备检维修等工作,提高气井利用率和开井时率。第二作业区经过数个月现场实践,总结出“一个转变、两个计算、三个摸索”低产气井治理方法,实现低产气井的持续稳定生产,为新投产井满负荷运转提供了经验和保障。
 
    大庆采气分公司输气大队制定并完善冬季安全生产管理细则,在严格执行值班和巡检制度、加强外输管线管理、确保仪表计量准确、保证外输气质合格率等方面进行强化与完善,通过严格执行配产方案、摸索外输管线防冻保温规律、强化重点装置和仪表日常管理等举措,保证生产安全、计量准确、外输平稳,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做到无死角全面管控,确保冬季安全生产、高效保供两不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