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云南全力服务中缅油气和成品油管道建设

日期:2018-01-10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郭岸英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 中缅油气 成品油管道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召开的中缅油气和云南成品油管道建设用地保障工作总结会上获悉:建设7年来,云南国土资源系统和保山、大理等州(市)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服务,为中缅油气和云南成品油管道建设提供用地保障服务。截至2017年底,先后保障中缅油气和云南成品油管道建设永久用地1404.9亩,其中中缅原油管道建设用地555.75亩、中缅天然气管道建设用地757.5亩、云南成品油管道建设用地91.65亩;保障工程建设临时用地8.2万亩。
 
    记者了解到,中缅油气及成品油管道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涉及云南9个州(市)36个县(市、区),云南境内天然气管道长1202公里,原油管道长641公里,成品油管道长941公里。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中缅油气和成品油管道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提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体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