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尼日利亚需要丹格特炼油厂来彻底解决油荒问题

日期:2018-01-10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0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利亚 炼油厂 油荒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1月7日报道,在拉各斯莱基自贸区建设的丹格特炼油厂占地2200公顷,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炼油厂。联邦政府认为,炼油厂建成后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尼日利亚的油荒问题。
 
    丹格特炼油厂设计炼油能力为65万桶/每天,并且能每年生产75万吨聚丙烯,产量是联邦政府建设的伊多拉马艾伦(Indorama Eleme)炼油厂的13倍,是尼日利亚现有四座炼油厂设计产量总和的1.5倍。炼油厂是按照欧V的高标准建设的,产品等级也将达到欧V标准。
 
    为建设炼油厂,丹格特向由本地及国际银行组成的银行集团贷款了140亿美元。炼油厂计划2019年四季度投产,预计每年将产生50亿美元的利润。
 
    丹格特说,一旦炼油厂投产,尼日利亚就无需再耗费40%的外汇储备去进口石化产品。通过本土炼制原油,可以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消除贫困,可以使用奈拉结算节约外汇,还能够出口石化产品赚取外汇。尼日利亚周边国家对石化产品的需求量很大,比如肥料。
 
    炼油厂建成后将不仅仅炼制尼日利亚的原油,还会炼制来自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安哥拉、加蓬、赤道几内亚、美国和阿拉伯的原油,这样就能减少对三角洲地区生产原油的依赖,从而降低三角洲地区冲突所造成的影响。
 
    炼油厂建在海边,能从同一地点装货、卸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