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烟台中石油开展ETC充值业务助推便民服务“升级”

日期:2018-01-11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刘晓丹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台 中石油 加油站

    以前只能在高速网点充值,现在加油充值两不误,对我们长途司机来说确实是利好!”1月8日下午,物流司机李师傅驶入中石油烟台第7加油站加油,经过员工推荐,成为了该站ETC充值业务的第一位“尝鲜”者。不出2分钟,100元充值额准确计入李师傅的ETC充值卡账户,获得李师傅点赞。
  
    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简称,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随着车辆保有量的增加和山东高速公路的发展,近年来,山东省高速公路ETC产业发展迅猛,持卡用户不断增加。为便捷客户,中石油山东公司加大与山东高速的合作洽谈,将“鲁通卡”在高速网点充值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加油站充值渠道,打造了以站点为基础的多元化服务平台。
  
    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积极响应ETC代充值业务工作部署,以高速路口站、柴油大站、物流大站为主,市区汽油站为辅,选取30个站点,开展此项工作。邀请山东高速公路业务人员对活动站点进行ETC业务操作培训,分别对ETC业务的系统登录、注册、充值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微信群、朋友圈和加油站的LED屏、宣传海报进行线上线下的广泛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客户认知度。
  
    截止目前,30台ETC充值设备已全部配送到活动站点,并完成调试激活操作,全部具备开通ETC充值业务的条件。下一步,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员工操作技能培训,开展ETC充值客户开发工作,并结合客户需求逐步拓展ETC充值网点,力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