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河北石油推动成品油市场清理整顿效果显著

日期:2018-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树彬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1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石油 成品油市场 加油站

    2017年,河北石油针对区域市场环境复杂、非法经营行为猖獗、“三黑”隐患众多的严峻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强力推动省委、省政府组织开展有史以来力度、规模最大的成品油市场清理整顿。截至目前,全省查处黑加油站点4464座,拆除3748座,关闭716座;查处黑油罐车143辆、非法流动售油车144辆,处理涉案人员91名,有力打击成品油经营非法行为,有效净化市场环境,为企业扩销创效构建起良好的外部条件。通过开展市场整顿,在经营压力巨大的形势下,9-12月,该公司机出零售量同比增长4.5%。
 
    河北省内“三黑”网点众多、隐蔽性较强,河北石油抽调企管、安全、法律等专业人员组成专项调研小组,深入各地市、县区、农村实地走访、蹲点暗访,对黑加油站、黑加油点、黑加油车进行了细致摸排,清晰掌握2600余个“三黑”网点的分布情况、经营特点、流动方向,并利用手机、相机等工具收集到众多图片、视频等线索和证据,为省政府决心组织开展清理整顿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公司多次协调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及相关厅局,促成由省委办公厅牵头在该公司组织召开研讨会,省公安厅、环保厅、商务厅、工商局等多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从社会治安、环境保护、市场稳定、经济发展等角度,全面分析了成品油市场乱象带来的危害及其成因,最终达成清理整顿成品油市场的共识。
 
    该公司配合政府打击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已有多年历史,但之前力量较为分散,难以形成有效合力。这次清理整顿,为更加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防止死灰复燃,该公司积极协调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大规模清理整顿活动。为此,该公司配合省委办公厅撰写《成品油市场问题突出亟需治理》信息专报,引起省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并做出重要批示。2017年9月1日,省政府召开主管副省长主持,省、市、县、乡四级分管领导参加的成品油市场清理整顿大会,出台详细整治方案,层层签订责任状,限定时间节点,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建立长效机制,决心彻底根除“三黑”市场隐患。一场覆盖全省、声势浩大的成品油市场清理整顿歼灭战至此拉开序幕。
 
    为保障成品油市场清理整顿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该公司建立内外联动机制,保障信息畅通,措施及时跟进。企业内部按照属地管理、分片包干的原则,各单位严格落实责任,调查所属地区非法经营网点,并收集相关证据;经营、企管、安全、数质量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分别在提供线索证据、安全排查、数质量检测等方面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企业外部加强与省公安厅、商务厅、工商局、质监局、安监局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为取缔非法经营网点、黑油罐车提供线索和证据。同时,大力协调河北省内主流媒体,以及企业内刊、内网、官微等媒体,联合宣传报道30余篇,形成浓厚的成品油市场清理整顿活动氛围,顺利实现了维护正常市场秩序的预期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