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炼化工作业部2017年实现产销两旺

日期:2018-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陆兆龙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1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中石化 炼油化工

    2017年,长岭炼化化工作业部紧紧围绕增产增效做文章,全年生产聚丙烯113382.925吨,销售113825.1吨;产销率达100.39%,生产环氧丙烷14950.959吨,双氧水25528.571吨,产销率达100%。同时获得了长岭炼化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公司“先进党委”等荣誉称号,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过去的一年,作业部深度优化生产,积极探索装置低负荷标定工作,以此为依据计算装置的能源消耗、原材料消耗、投入产出比等经济技术指标是否达到要求,确定装置低负荷下的能耗水平、物耗水平达到最优状态。为了确保装置长周期安全平稳运行,作业部严格实行“完善各专业检查表,按月兑现绩效指标”的考核体系,从部门、作业区、班组,做到层层制定、分解、落实指标,形成了“人人明确任务、人人落实责任”的良好局面。聚丙烯部协调好各班组生产,严格工艺纪律、生产纪律,精心调整操作,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加强现场操作环节管理和班组经济核算管理,做到指标、产量班班算,以天保周,以周保月,实现了天天赶超计划。
 
    “一切以用户说了算,围着市场搞研发”化工作业部主任柯于峰如是说:我们必须要调整产品结构,积极组织生产适销对路、高档厚利产品。2017年作业部开发了两个新产品高融指Y30、Y40纤维料。 新产品的成功研发,优化了产品结构,改变了多年来以低融指膜料为主的状况,增强了市场应对能力和创效能力。据测定,每吨纤维料比同期普通料价格高150元以上,并且其终端市场近,运费低;与此同时大幅压缩膜料产量,其售价也有一定上涨,实现加工量与效益的同步增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