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西双版纳石油:“三小”让劳动竞赛用数字“说话”

日期:2018-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段丽金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1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双版纳石油 中石化 非油销售 成品油销售

    面对严峻市场形势、经营压力以及各行业变化的新常态,西双版纳石油牢牢把握市场新风口,主动破解经营压力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从市场和客户中寻求增量方法,赢得了主动权,面对激励市场竞争,全员战胜市场的信心满满,以“小手术”“小举动”“小事情”方法开展全员营销,让“劳动竞赛”用数字“说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2017年完成成品油销售12.11万吨,同比增幅4.84 %;非油品销售2422.08万元,同比增幅40.32%。IC卡充值2.6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8.56%,同比增长10.48%;IC卡沉淀资金2.14亿元,同比增加2818.63万元,同比增幅15.12%。

    “小手术”带来全新卖点
 
    站内组织员工清扫加油站、清洁加油机等大扫除,对卫生责任区进行全面划分,彻底“地毯式”的清扫,让加油站“靓”起来,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为经营好非油商品,加油站站长引导员工从细节入手,把便利商品摆放的井井有条,并保持整齐干净;站内从加油环境、现场堆头、便利店内堆头、促销展台、货架排面4个方面进行陈列,员工动脑筋、想办法,比创意、比造型,让商品陈列成为最大卖点,在加油岛和营业室进口处摆放热销商品堆头,随时随地向顾客推介易捷重点商品,吸引客户关注和消费,提升站内销量。
 
    “小举动”实现扩销增量
 
    公司制定一系列营销考核方案,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员工利用下班和休息时间走出站外营销,借助亲朋好友的人脉关系,用足员工们的朋友圈和亲友圈的资源,巧打人脉牌,放大人脉辐射效应,免费上门服务。站内全员行动,从自己购买做起,再发动亲朋好友,让中国石化品牌形象一传十、十传百,将庞大的朋友圈、关系网聚焦于一点之上,让员工如同火种,点燃主动营销的激情。积极开展微信营销活动,结合宣传效果,总结经验,重点关注私家车客户,紧盯站内及办卡环节,鼓励顾客扫码、注册、绑卡,借助营销活动,积极宣传微信和抵用券的优惠政策,吸引顾客进店加油和进店购物。
 
    通过制定挂点帮扶领导小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一对一到负增长站点进行挂点帮扶,通过指导促销活动、点对点,鼓舞员工士气,探讨拓市思路等等,全力收搾负增长站点。
 
    “小事情”认真做赢客户
 
    转变观念,积极主动抢占市场,实现从“经营资源”到“经营市场”,从“产品营销”到“服务营销”,从“服务到家”到“到家服务”的转变。“师傅,辛苦了,到营业室喝杯水吧!”司机进站,员工笑容满面迎上去地说。面对形形色色的进站客户,员工善于用头脑加油,既当好加油员又做好推销员,根据不同客户,主动问候使用不同的语言。站内员工积极向顾客温馨提示防暑防寒小常识,聊家常,谈兴趣,随后推销玻璃水、矿泉水、饮料、燃油宝等,及时提醒顾客换季需要更换润滑油等汽车保养;夏天,提醒顾客多饮水防中暑。员工根据气候的变化,推动非油商品的销售。客户到加油站加完油,很多客户会到便利店转一转。这时,站内员工仔细观察客户,看客户的目光“瞟”哪里,引导顾客购买商品前,看他们的身份,属于哪个层面,看他们的消费心理,确定消费层面,把客户引到可能感兴趣的商品区。在客户维护和开发上下真功夫,大力开展走访客户调研活动,走矿山沙场、跑社会加油站和工地,了解客户用油需求,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客户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服务方式,及时帮助客户解决困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