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日照提升油品上岸储运能力 打造原油中转储运基地

日期:2018-01-15    来源:日照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5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油品 原油进口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做好建链强链补链文章,实施主导产业提升计划,振兴工业经济,着力推进“一带一路”陆桥港口枢纽建设,通过强化基础设施、提升集疏运能力,逐渐形成了大码头、大罐区、大交通的原油运输、存储、分拨体系,为打造全国重要原油进口中转储运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在岚山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每天都有满载原油的油轮进行接卸作业。目前,岚山港已拥有两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而第三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也将在不久之后投入使用。仅这三个原油码头,年设计吞吐能力就达到5600余万吨。
 
  原油接卸能力不断提升,储运能力同样也要跟上。在日照港油品码头有限公司,具有60万立方储存能力的油库二期工程已经竣工,而具备160万立方储存能力的油库三期工程也将在2018年开始建设。存得下,还要运的走。
 
  在铁路专用线扩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施工,建成后,每年将新增原油输送能力480万吨,成品油输送能力350万吨,对提高油品铁路疏港能力、开发新货源具有重要意义。
 
  基础设施的建设,最终都是围绕市场需求。近日,日照港油品公司还开通了铁路保税业务,客户可以将原油以外贸形式卸入油品公司外贸罐,然后以保税的形式经铁路运至客户保税仓库。
 
  2017年,日照港完成原油吞吐量4854万吨,同比增长7%。下一步,日照港将继续做好强链、建链、补链文章,以河南、陕西、四川等中西部市场为开发重点,进一步提高日照港原油接卸储运能力,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将日照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原油进口中转储运基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