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会议展览 » 石油会展回顾 » 正文

济南市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现场会在龙奥大厦召开

日期:2018-01-15    来源: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5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水污染防治 中石化 中石油

为贯彻落实省、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加强全市加油站油罐防渗漏改造工作力度,确保改造工作如期推进, 1月11日上午,市经信委会同市环保局在龙奥大厦组织召开了全市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会议。中石化中石油济南分公司分别介绍了油罐防渗漏改造施工经验。通报了全市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工作进度,对2018年全市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郭衍友副主任结合目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把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认真抓好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二是要结合实际,攻坚克难。各县区和2大公司要在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和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并组织好所属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科学组织好强力攻坚,制定符合各自实际的强力推进攻坚方案。三是要严格规范,强化督导。要严格按照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等5部门下发的《关于做好加油站地下油罐水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济经信消费品字〔2017〕26号)要求,2017年未完成的社会站务于3月底改造完毕,其余未改造的社会站和2大公司所有未改造的加油站2018年底前要全部改造完毕。要做好防渗改造工作挂图作战、按月调度、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要增强责任心、事业感,把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会议完毕后现场参观了北外环石化有限公司(双层罐)改造现场,学习了对改造情况进行验收的内容和程序。

参加会议的有市经信委和市环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区经信局、环保局分管领导和高新区科经局及环保分局、市南山管委会规划局及生态保护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济南石油分公司、中石油山东济南销售分公司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