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西部钻探百余部钻机严冬不停工

日期:2018-01-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宏旭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5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中石油 钻井

    开栏的话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中国石油全体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奋力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今天起,本报开设“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中国石油行动”专栏,深入报道中国石油各单位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感受中国石油发展的强劲脉动,展现百万石油人踏上新征程的昂扬风貌。敬请关注。
 
    1月9日,在新疆玛131井井区MaHw1226井安装作业现场,从吐鲁番盆地远赴克拉玛依玛湖区域的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50638钻井队,已连续冬战4个月。3个班组克服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浴“雪”奋战,比质量、赛安全、保生产,为玛湖地区冬季施工增添保障。
 
    截至目前,西部钻探公司共101部钻机矗立在新疆、塔里木、吐哈、青海、玉门、海外等施工区域,打破多年来冬季大规模停工的生产惯例,全力保障新疆地区5000万吨和青海油田1000万吨油气当量上产工程建设。
 
    面对极寒天气给人员、设备和生产安全带来的严峻挑战,以及加快新疆和青海产能建设的目标要求,西部钻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进一步优化组织运行模式,升级安全管理,锻造硬作风,展现新作为。
 
    西部钻探公司派出安全检查组、慰问关怀组和质量回访组,在深入查找一线队伍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一线急需解决问题的同时,抽调封存队伍、后勤人员和优秀的师资培训力量,全力保障一线冬季施工上产建设,确保冬季施工平稳运行。
 
    针对油田产能建设步伐加快和冬季施工队伍增多的实际,西部钻探坚持以井控为核心的全方位安全管理。安全监督人员马不停蹄奔走于各井队之间。通过“大学习、大检查、大反思”活动、冬季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派驻双监理等措施,强化各一线队站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严抓冬季安全生产的每个细小环节,认真落实井控措施层层审核、重点区域蒸汽锅炉必须到位等基础工作。
 
    为突出高效勘探、低成本开发、天然气上产和绿色安全发展,西部钻探以经济、适用原则优选钻井提速及储层改造成熟技术,积极主动参与油田勘探开发工作,联合开展二叠系提速、敏感性储层改造等复杂区块技术攻关和储备,从源头提速提效应对2018年平均井深增加、新区域增多的情况,力争在找油理论和勘探技术上取得新突破。
 
    各钻井队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克服风雪带来的困难,确保钻井生产安全、有序、平稳运行。作为保障支持玛湖建设的50638钻井队,尽管具有连续多年冬季施工作业经验,面对零下3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仍严阵以待。为确保人员安全和安装质量,这个队的队长、副队长分别带班指挥,大班和双监督各自深入班组督导现场,确保施工安全,现场调度积极协调施工中各个环节,现场施工紧张有序。
 
    在克拉玛依钻井公司50071钻井队施工的MaHW6234井现场,虽然钻台四周围上了厚厚的帆布,安装了保温块,但寒风夹着雪花无孔不入。在施工现场,钻台上裹得厚实的内钳工和外钳工操作着液气大钳,卸扣、挂吊卡、拉吊卡,司钻手扶刹把,眼盯指重表,为井下和井口操作人员的安全尽心尽责,每一步操作都一丝不苟,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