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湖南查明页岩气资源量全国第六

日期:2018-01-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王宏泽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5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 页岩气 页岩气勘探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湖南部省合作地质调查暨长株潭城市群环境地质调查成果发布移交及研讨会上了解到,近10年来,湖南投入约37亿元资金勘查矿产资源,先后实施矿产勘查项目960余个,实现新探获矿产资源经济价值超2.9万亿元。
 
    2008年7月,国土资源部、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开展湖南省地质调查工作协议》和《共同推进湖南省国土资源工作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合作备忘录》。此后,湖南地质调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新能源地质调查方面,湖南查明页岩气资源量达9.2万亿立方米左右,约占全国资源储量的7%,排全国第6位。发现的汝城热水、宁乡灰汤两个典型地段的干热岩,可采资源量折合标准煤约22亿吨,相当于湖南省2014年能源消耗总量的14倍。
 
    旅游地质调查则摸清了全省地质遗迹现状,新发现永定罗塔坪、慈利五雷山等4处石英砂岩峰林地貌,以及永顺不二门、龙山比溪、石门罗坪3处红石林地貌。全省发现富硒土壤3.2万平方公里,富锗土壤3.9万平方公里,富含多种微量有益元素土壤2万多平方公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