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安庆石化乙苯苯乙烯装置按计划进行停工检修

日期:2018-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进进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6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乙烯

    1月15日上午9时,安庆石化化工二部乙苯苯乙烯联合装置开始切断进料,进入为期20天的检修“模式”。

    2017年,乙苯苯乙烯联合装置累计生产苯乙烯10.52万吨,盈利1.45亿元。该装置自2016年检修以来,已安全运行483天,这也是该装置自2009年投产以来,首次实现480余天的长周期满负荷运行。在此过程中,因设备老化、腐蚀等原因,装置安全环保平稳运行的压力不断增大。公司统筹考虑产品效益、市场变化等多方面原因,组织了此次装置检修。由于检修正值岁末,又是一年中最寒冷的“三九四九天”,化工二部吸取往年和兄弟单位检修经验,不断优化装置停工检修方案,确保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的目标。
 
    据悉,此次检修确立了“停6天开5天修9天”的目标。按照计划,1月21日装置全部交出检修,1月30日检修全部完工,进入开车状态。此次检修期间,该部将完成苯乙烯脱氢反应器更换催化剂、加热炉达标改造、换热器改造、大机组检修等53个技改技措项目,为下一周期的安全经济运行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