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尼日利亚汽油荒仍在持续

日期:2018-01-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6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利亚 汽油荒 汽油

    据非洲记者中心1月10日报道,尼日利亚汽油荒缓解数日后复发,在尼日利亚国内炼制汽油的意义更加凸显。
 
    尼日利亚是非洲主要石油生产国,也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汽油荒被认为是因汽油向周边高油价国家流失、国际油价上涨、不法商贩囤积居奇引起的。目前,尼日利亚政府指定的汽油销售价格为145奈拉/升,远低于周边国家。
 
    第一银行的当地市场分析师凯彼得认为,在尼日利亚国内建立炼油厂是治本之策,尤其是私人投资者建设炼油厂。面对油荒,总统兼石油部部长布哈里投入11亿美元启动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炼油厂运行维护工作,这项工作将耗时18个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