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澳液化天然气出口创新高

日期:2018-01-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博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7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出口

    澳大利亚能源咨询公司EnergyQuest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量达5680万吨,创历史新高,比2016年增加26.3%。
 
    报告说,澳液化天然气出口增加主要缘于油价上涨和中国需求增加。2017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从前一年的1240万吨增至1750万吨。
 
    该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姆·贝休恩说,目前,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二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市场,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2017年液化天然气出口额为258亿澳元(1美元约合1.255澳元),比2016年增加44.1%。贝休恩说,液化天然气从2016年澳大利亚的第五大出口商品跃升至2017年的第三大出口商品,超过了黄金和教育。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排在首位的是卡塔尔。日本目前是澳大利亚第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市场,韩国是第三大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