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安庆石化迎难而上为环保装置“排疾除患”

日期:2018-01-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饶子成 魏恒国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7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环保装置

    近期,安庆石化热电部克服气温低阴雨连绵、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连夜工作,彻底消除了一直困扰着重点环保装置5号炉电袋除尘器的疑难“病患”。
 
    去年以来,该部5号炉电袋除尘器一直存在着乙侧布袋喷吹气箱牵引系统自动行走不到位,造成布袋积灰不能及时清理而导致袋笼承重变形,严重影响装置除尘效率。为此,该部除尘作业区工程技术人员采取每天定时对布袋喷吹气箱牵引系统进行手动喷吹操作,这不仅工作繁琐,而且还需要专人到现场爬到20多米的高空平台,监视牵引电机的左右行走到位情况,极大地增加了员工的工作量。
 
    元月上旬,该部除尘作业区及时抓住5号炉停炉检修契机,克服室外作业天气寒冷(气温零下3度),阴雨连绵不断等困难,在20多米的高空中连续加班加点工作,对气箱牵引系统进行拆解检修,进入除尘器电场内部查找问题。阴冷的寒风夹杂着细雨吹在人身上,让人不禁冷颤连连;双手抓在冰冻的铁栏杆上,全身立即透过一股刺骨的凉。一天下来,工作服都换了两三套。作业区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每天都坚守在检修现场进行工作协调,和检修人员一道进入电除尘器内部认真进行问题查找。由于除尘器内部空间有限,他们只能蜷缩着身子慢慢移动脚步,对所有布袋一只一只地进行检查。倒塌的布袋抽出来再进行移位固定,变形的袋笼进行更换。一次检查出来,不仅工作服和脸上都是煤尘,而且整个人都腰酸背痛直不起身。
 
    连续5天的连续奋战,周六周日照常上班,每晚都工作到22时以后才结束工作,期间没有吃过一次准时饭。通过对气箱牵引系统进行拆解检修,发现电动活塞内卡有异物,牵引系统自动行走不到位的“病因”终于找到。取出活塞内异物,对生锈卡涩的牵引钢丝绳进行了彻底更换。
 
    目前,检修后投运的5号炉电袋除尘器乙侧气箱牵引行走平稳,电流稳定,牵引电机左右自动行走到位,从而为该部这一重点环保装置下一步长周期安稳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