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北海石油:“三到位”助高标号汽油大幅增长

日期:2018-01-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海兰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7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石油 汽油销量 高标号汽油

    “这是98号汽油吧?”一位外卖小哥开着摩托车停在98号汽油机位旁问道。“是的,您加现金还是油卡呢?”在现场带班的广西北海石油广东路站长黄文琼回答道,她边为顾客服务,边和顾客交流:“您的车平时也加98号高标号油吗?”“是啊,差不了多少钱,平时你们加油站员工都说高标号汽油好,用了确实动力足。”强有力的现场宣传引导,使得越来越多的顾客养成了加注高标号汽油的习惯,该站2017年高标号汽油销量增幅达185%。
 
    广西北海石油通过深入市场调查,分析区域特点,因地制宜调整油品结构,优化配置,针对性开展营销活动,主打体验式营销,在加油站实施营销到位、引导到位、服务到位的“三到位”措施,促进了高标号汽油的快速增长。2017年高标号汽油销售同比增幅93%。
 
    服务到位,宣贯有方。北铁加油站是郊区偏远站点,前后都有大站夹击分流,该站主要客户群体是周边的村民,加油车辆主要是摩托车。为提高高标高汽油销售,该站站长林德华通过以身作则换位思考,对员工大力宣传。对于大多数看油价加油的顾客,林德华也尝试从顾客角度思考。为此他认真学习高标号汽油知识,熟识各种车辆的压缩比,他经常现场带班,和顾客耐心解释高标号汽油的优点。一有机会就和顾客聊起车辆和用油,高标号汽油燃烧值高,抗爆性强,动力足,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降低,根据不同的汽车价格和压缩比有针对性地加以引导。他总是说:“我们中石化做生意不是一天两天的,我还能骗你吗?您可以试一下两种汽油,用起来的感受绝对不同。”专业性的态度深受顾客信赖。员工耳濡目染,销售动力也提升了,感受到高标号汽油优越性的顾客成了“忠实粉丝”,“回头客”就增多了。2017年该站高标号汽油增幅143%。
 
    调整站位,引导有道。上海二加油站的顾客多为摩托车司机,叶海玲通过仔细观察加油现场,发现员工平时都习惯站在92号和95号汽油加油机之间等待车辆,而车辆一般都会停在92号汽油这里加油。为此,叶海玲在站务会议上积极建议纠正员工的站位,要求员工站在95号汽油边上引导顾客加油。调整后很快见到成效,加95号汽油的车辆多了起来。顾客如果要加92号的,员工则根据车辆引导顾客加注。高标号汽油占比39.8%,提升了38%。该站还利用奖励措施激发员工销售热情,员工们叶主动观察顾客习惯,调整服务方式,推动销售增长。该站高标号汽油同比增幅121%,翻了一番多。

    营销到位,体验有感。“加满350元高标号汽油我们现在有西藏卓玛泉送哦,您反正都要用油就加满吧。体验一下不同标号的汽油吧,高标号汽油更环保,动力足。”“自从上次搞活动,换了高标号汽油,确实不错,感觉发动机更有力了,尾气排放减少了,不用花那么多保养费用,价格不差多少,现在我都习惯用高标号汽油了。”加注高标号汽油满额送礼品活动主打体验营销,让爱车族有了更直接、更真切的感受,从而提升了加满率和顾客忠诚度。该公司2017年累计高标号汽油占比35.2%。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