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大港油田后效射孔增注成效显著

日期:2018-01-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文瑜 李海英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7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中石油 油田

    截至1月9日,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作业五区积极探索增注新方法,针对3口水井应用后效射孔技术,取得显著效果,措施初期增加日注水能力120立方米,平均注水压力下降11.6兆帕。
 
    后效射孔技术是通过加装后效作用体,实现加深孔道、扩大孔径、提高射孔效能的目的。采油厂引进技术后,技术人员研究认为该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近井地带污染,改善近井地带储层物性,实现降压增注,优选王27区块官80-50井开展先导实施。
 
    官80-50井于2017年5月5日措施开井,措施前泵压34.5兆帕,注不进水,措施后注水油压26.5兆帕,日注40立方米,受益油井官80-49井见效明显,日产油从4.2吨升至7.7吨,初期增油能力3.5吨,累计增油355吨。随后在官104断块官76-18井、官80-10井也得到成功应用,3口井注水压力由34.1兆帕降至22.5兆帕,初期增加注水能力120立方米/日,目前日注80立方米。未来采油三厂将继续在欠注井区扩展该技术应用范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