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采油二厂:新气象 新作为

日期:2018-0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单朝玉 马继军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8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中石化 安全生产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河南油田采油二厂生产一线党员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排查落实油井生产状况,抓安全措施落实,抓重点工作运行,确保新年生产早主动、开门红。
 
    安全生产没有节假日
 
    “国云,你在清砂现场做好安全监护,我到外输岗、污水岗转一转就过去。”1月1日上午,党员、稠油联合站副站长兰青亮,左手拿着值班记录本,右手手持对讲机。
 
    10分钟后,兰青亮到达1号储油罐清砂现场。3名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拿着铁锹,搅拌人孔出口处的油泥砂,贾国云作为当天的安全监护,一刻也不放松地紧盯现场。
 
    兰青亮先检查了现场灭火器的摆放、泵车管线的连接,又走到施工人员面前看了一下他们的劳保穿戴。
 
    “兰站,这儿有我在安全监护呢,你就放心吧。”贾国云看到兰青亮似乎有点不放心。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咱们一定要绷紧安全弦,确保所有的施工作业安全。”兰青亮把贾国云叫到一边,再次仔细地交待了节假日监护注意事项和现场安全。
 
    接着,兰青亮又奔向主控室,看到党员张荣立正在用对讲机呼叫脱水岗人员:“监控到脱水分离器出口温度异常,请及时巡检。”
 
    “荣立,你真是火眼金睛啊,什么异常都能立马被你发现。”兰青亮笑着走到监控屏幕前。
 
    “这算啥,谁叫咱们是党员呢,尽职尽责、精益求精,是咱们应该具备的。”张荣立回应到。
 
    不能辜负党员的称号
 
    “这个数据有问题,不能上报表。”
 
    “都是电脑量的油,不会搞错的。”
 
    1月2日中午,井楼采油管理区53号计量站员工吴丹丹,向党员、运行一班班长郭海占汇报楼8-平4井的量油资料,没想到郭海占一听结果,立刻就“变脸”了。
 
    “今天突然产液量上升3吨多,产量上升是好事,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凭空多出的量油数据肯定有问题,必须马上落实。”
 
    不多时,郭海占就赶到53号计量站,与站上值班的党员一起查个究竟。
 
    “咱们的油井出油不稳定,量油出现误差很正常,咱们不能辜负党员的称号,要想办法把资料搞准确。”郭海占很严肃的说道。
 
    他们用污油桶接住从取样口放出的原油,仔细观察着油井的出油情况。经过称重、计算,井口产液量为5吨,不但没有上升,而且是下降了。
 
    “这口井含水下降,产液量也自然递减。”郭海占说着,看了看运转的抽油机,“我现在就跟技术员联系一下,这口井可不可以把冲次调高一点。再量油看看有什么变化。”
 
    说干就干,他们将抽油机运行冲次由2.5次调到4次。开抽后,再次量油,产液量上升至7.7吨。
 
    “我们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担当尽责,起好带头作用,不能被假象迷惑。” 郭海占看着重新核算出的结果,脸色露出了笑容。
 
    推迟的晚饭
 
    “我给食堂师傅交代一下给你们留饭。”1月16日17时30分,在杨楼油田3号计量站,员工张卫华刚巡井回来看着还在忙碌的几个人说道。
 
    此时,党员王建、郑伟华带领几名员工戴着防毒面具,全副武装,在往水罐里加降粘剂药剂。按照施工要求,加药不能间断,要一次加好加够量,才能保证实验顺利进行。
 
    据悉,去年底,由采油二厂和工程院联合,在杨浅20区块的4口注水井做加降粘剂试验,选择在3号计量站安装了试验设备。为保持注入水的连续性,试验用的水溶液是通过两个水罐轮流加入杨浅20区的注水管线。
 
    1月16日16时许,一个水罐的水注入完毕,采油二厂员工和工程院技术人员相互结合,切换到另一个配好的水溶液罐后,配制下一罐水溶液,做好注水液量的接替工作。
 
    19时许,加药完毕,王建启动罐内的搅拌器。15分钟后搅拌停止,水溶液配好。
 
    “今天又耽误大家吃饭了,不好意思。”王建和一起工作的人员驱车赶往食堂。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咱这也是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呀。”大家说着笑着,疲惫顿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