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青海油田自主化学助剂产品销售额破亿元

日期:2018-01-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吉海坚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8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油田 中石油

    青海油田优化原配方、研发新品种,以技术创新、应用服务带动自主化学助剂产品销售,2017年自主化学助剂产品销售额首破亿元大关。1月8日,新年首批40吨化学助剂产品装车发往周边兄弟油田
 
    2017年,青海油田诚信时代化学助剂厂秉承“有效就有市场”的开发理念,始终坚持把产品质量提升与现场使用效果有机结合起来,将产品技术指标与现场实际工况结合起来,实现了“从做产品向做精品转变,从重生产向重服务转变,从卖产品向卖技术转变”。自2012年,化学助剂产品首次走出油田,进入吐哈油田市场后,2017年7月,高温酸化缓蚀剂产品远销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实现了油田自主生产的化学助剂产品走向国外市场的零突破。
 
    为了扩大产品市场份额,诚信时代化学助剂厂通过产品利润价值评价体系筛选优势产品,进行技术攻关,增强核心竞争力,将研发的重点放在耐高温酸化、压裂用助剂等多个产品的优化工作上。自研服务产品《鲁克沁油田酸化增注机理研究》项目成功实现了科研产品成果转化。该研究成果在鲁克沁区块三叠系已现场实施27井次,累计增注超过10万立方米,三叠系欠注率由原来的23%下降到6%。尤其是“水溶性乳化剂预处理+多氢酸酸化+油润湿后处理”已经成为鲁克沁三叠系水井酸化固定模式。为吐哈油田“体积压裂+单井吞吐”工艺中关键产品——基于静态乳化提高采收率表面活性剂进行了产品研发及现场运用可行性研究,取得了良好试验效果。
 
    “通过我们多年潜心研发,目前已具备独立生产环保化学助剂产品的能力。”诚信公司市场开发部副主任张磊说,“助剂厂以创新为引领,以油田酸化、压裂、增注产品为研发为基础,精耕细作,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产品升级换代,提升了化学助剂产品的自主研发能力,形成了呱胶压裂液、有机硼胶联剂等40多种系列化学助剂产品,每年可为油田增效近亿元。”
 
    据统计,青海油田诚信化学助剂厂生产的主打产品已经占领了油田内部75%的市场,尤其是注水用增注剂很好地实现了水井润湿反转效果,增注效果十分明显,在油田得到了全面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