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桥古CNG扩建增效益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国庆 韩钊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油气处理

    1月18日,中石化集团西北油田增效项目,桥古首站CNG扩建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原有的油气处理装置已全部拆除运走,忙碌的施工人员正按方案重新浇筑设备基础。
 
    雅克拉采气厂桥古首站CNG处理装置每日销售5万方压缩天然气,是西北油田首座的天然气充装基地,担负着向新疆阿克苏地区加气站和乡镇民用供气的社会责任。近年来,随着天然气需求量持续的上升,桥古首站站内出现CNG销售火爆场面,压缩天然气供不应求,槽车彻夜等待充装,还排起了长队。
 
    为提高产能,满足地方用户用气需求,经各职能部门联合论证,通过对原有流程进行改造,新增一台CNG压缩机,既能实现一备一用,又能实现2台压缩机并联充装,增加销售量,实现最高日销天然气12万方。
 
    该项目自1月4日动工以来,为确保安全高效、保质保量、全方位监督,各相关单位成立了工程项目组,采取“统筹计划,优化环节”的管理方式,提前组织开展了JSA分析,遵循“精心准备、严密组织、科学施工、安全可控”的原则,做到了计划总体把控、适时优化调整、工作分工严细、细节管控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安全顺利施工、安全监护施工。
 
    该项目投产后,将极大缓解当地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年销售额可达3000万元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