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道路沥青出厂首破140万吨

日期:2018-01-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亚培 裴茂忠

国际石油网

2018
01/19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沥青 炼销公司

    2017年,在炼销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茂名石化“东海”牌道路沥青年出厂量再创新高,达到144.08万吨,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在中石化排名第一。
 
    近年来,随着国家开发西部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西南地区快速发展,对高等级沥青的需求量快速增长,为公司做大沥青“蛋糕”打下坚实基础。特别是公司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投产后,公司沥青产量从2011年的70万吨提升到2017年的140多万吨。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日益严峻的市场形势,茂名石化公司紧紧依托炼销公司,主动出击,充分利用进口中东原油的机会,不断加大3号和5常减压装置炼油加工量,多产沥青料,确保3号、5号和丙烷装置满负荷生产。并通过优化原料配置和装置操作,提高调合成功率,增产高等级道路沥青投放市场。
 
    茂名石化积极优化原油资源和生产运行,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品结构,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对于不同地区使用的90号A级沥青,国家规定的粘度指标是不一样的。我们所生产的沥青主要运往西南地区,由于当地气候偏暖,对沥青粘度要求更加苛刻。及时发现和查找本公司沥青产品质量及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们从拓展沥青生产原料和提高沥青质量两方面入手,开展技术攻关,重新优化完善不同牌号的沥青生产配方,努力将沥青质量指标一次调整到位。
 
    茂名石化始终以高度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抓住时机,积极主动与炼销公司对接,双方达成保证市场供应的共识,克服困难,优化沥青原料和工艺流程,调整技术参数,逐渐提高A级沥青的产量。今年以来,实现了全产A级沥青的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