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IEA:美国可能会超过俄罗斯和沙特成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

日期:2018-01-22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8
01/22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产油国 美国 俄罗斯 沙特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在未来的12个月时间里,美国已经做好准备来取代额如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的产油国成为全球领先的能源生产国了。
 
    “对于美国而言,今年或将注定成为一个创纪录的年份。”国际能源署在其于周五公布的备受市场关注的报告中表示。
 
    “美国原油产量源源不断地增长可能会使得其原油产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每日生产超过1000万桶原油的水平,从而在2018年超过沙特阿拉伯及其对手俄罗斯的产量,前提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仍然保持在当前的水平。”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组织进一步说道。
 
    未知水域
 
    在国际能源署发布最新的月度报告之时,原油期货的价格已经上升到了自从2014年12月份油价下跌的早些日子以来的最高水平了。在周一,布伦特原油的价格一度触及了每桶70.37美元,但在当地时间周五早间,这种全球基准原油期货的价格已经下跌到了每桶68.69美元的水平了。
 
    “我们试图理解的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响应能力。因为原油行业处在不断变化之中、创新,以及在那个领域为数众多的玩家...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我们正处在未知水域。”国际能源署的原油行业和市场部门主管尼尔·阿特金森(Neil Atkinson)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阿特金森表示,鉴于原油价格近来的上涨,国际能源署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里美国将会迎来新一波儿的新增原油产量。他还进一步表示,OPEC届时将会需要“适应”那种状况,并在将于六月份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上就如何做出回应做出自己的决定。油价近来上涨的背后推动力主要是来自主要的原油生产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的减产。它们在去年一月份开始减少原油产量。这份由OPEC和10个其他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意在清除全球原油过剩的局面以及推高原油价格。减产协议的期限预计将会在持续到2018年结束。
 
    减产协议的主要受益者之一就是缔结减产协议的这些产油国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伴随着原油价格的回暖,美国的原油生产商们开始纷纷重操旧业,生产页岩油了。美国打破了2017年所有的预期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美国的原油产量目前在每日990万桶,这是这个国家接近50年时间里的最高产量水平。这种水平的原油产量使得美国可以与OPEC的领袖沙特阿拉伯相提并论了。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仅次于俄罗斯的第二大产油国。“这种状态在去年就已经有了征兆,当时以美国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的原油供应已经回归到了每日增加70万桶原油的水平。尽管OPEC和部分非OPEC产油国在减少原油产量,但以美国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已经推升了全球的原油产量。”国际能源署表示。“在2017年,美国的原油产量每日增加60万桶,超过了所有的预期,甚至是在原油价格由于减产协议的达成而温和上涨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原因是页岩油行业在回暖。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通过削减支出,增加钻探活动,以及提高效率等方面来获利。”国际能源署表示。
 
    近些年来,美国的原油和天然气行业呈现出一片史无前例的繁荣景象,背后的主要推动力就是页岩油。所谓的“页岩油革命”能够帮助华盛顿减少对包括中东地区在内的海外原油的依赖,同时也支撑美国向全球更多的国家出口原油。
 
    国际能源署对2017年和2018年的全球原油产量需求的预期分别是9780万桶/日和9910万桶/日。
 
    在2014年6月份,原油价格从接近120美元/桶的水平暴跌,原因是需求疲软,美元强势,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的上升。OPEC产油国不愿意减少原油产量也被认为是原油价格暴跌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后来,在2016年晚些时候,这个石油卡特尔很快就开始了与其他原油生产国一起减产的行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