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改进天然气过滤器效果好

日期:2018-0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瑞芝

国际石油网

2018
01/22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天然气 油田

    “通过过滤器工艺改进,这两台分离器过滤能力大幅提升,天然气气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减少了杂质对流量计的损伤,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实现了质量效益双丰收!”1月17日,看着库车片区天然气气质检测结果,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输油气队队长王国新脸上漾起了舒心的笑容,分离器过滤效果不够理想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

    油气运销部库车门站是西北油田雅克拉集气站和大涝坝集气站大天然气外输系统的终端,主要负责接收雅克拉集气站、大涝坝集气站来气,经分离、调压、计量外输后,至库车大化、塔化及CNG母站三家大用户。为了输送高质量天然气,杜绝因气体杂质而引起的天然气流量计计量误差及计量纠纷,满足下游用户用气需求,过滤分离器的过滤处理效果至关重要。
 
    一直以来,库车门站天然气过滤分离器滤芯采用不锈钢材质,目数小空隙较大,分离器滤芯的更换频次不确定,过滤效果不够理想。
 
    过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该队技术人员积极与分离器厂家技术人员结合,加强对近两年库车门站过滤分离器使用效果统计参数分析,发现滤芯材质对过滤效果的影响很大。经过讨论研究,将不锈钢滤芯改为表面包裹一层纸质材料,增加目数提高过滤效果,每10天定期更换一次滤芯,从而使分离器一直处于高效处理状态。
 
    通过天然气过滤分离器项目改进,分离器压差上升缓慢,出站管线考克处排出气体杂质减少了,气体内杂质对流量计损坏的现象没有了,天然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分离器的过滤效果均达到理想状态,满足了天然气用户用气需求。下一步,将在其它天然气集气站进行推广使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