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华北采气“跟踪”解堵法日增气2万立方米

日期:2018-0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石油网

2018
01/22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井 中石化 华北采气

    截止1月21日,采气管理一区采取“跟踪”解堵方法,日累计增气2万立方米,为越冬保供期间输气量的完成增加了筹码。
 
    采气管理一区在越冬保供期间,本着每一方气都是效益的原则,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措施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针对冬季期间因环境温度过低气井极易发生堵塞这一现状,气井堵塞后,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错过最佳的解堵时机,气井管线就会大面积堵塞,解堵工作就会“雪上加霜”,严重的气井甚至整个冬季都会处于“瘫痪”状态,不但对管线的安全性造成威胁,更重要的是影响气井产量。
 
    “跟踪”解堵主要分三种情况:首先是针对有堵塞征兆的气井,在发现气井有堵塞征兆的时候就积极制度可实施的方案进行预防,主要是优化气井泡沫排水措施及根据天气状况调整注醇量,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找出气井可能发生堵塞的部位和原因。其次,对于已经堵塞的气井,联合巡检班井口、站内共同实施解堵方案,双管齐下,完成气井解堵工作。最后一种是对于堵塞情况不明,井口、站内联合采取措施无果的情况下,可借助蒸汽车、气举车等外力进行堵塞井“跟踪”解堵,达到气井正常生产的目的。
 
    据了解近期该区已经对DK15井、88-4井、1-74井采取“跟踪”解堵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日累计增气超过几万立方米。下一步将拟对1-73井、1-159井进行“跟踪”解堵方法处理,力争最短时间内完成两口气井的解堵作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