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成品油出口大船运输成效显著

日期:2018-01-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芳 陈威 孙建平

国际石油网

2018
01/23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成品油出口 油船

    1月9日,搭载着锦州石化生产的3.5万吨汽油和锦西石化生产的3.4万吨汽油,SFL TRINITY号船缓缓驶入新加坡港。这是锦州石化、锦西石化实行成品油出口大船拼装以来的第13航次拼装船。据统计,两锦2017年共“拼船”出口成品油约85万吨,节省运费约1700万元,显著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成品油出口效率,为促进集团公司资源优化配置和挖潜增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促成首船成品油“拼船”计划的顺利实施,国际事业公司积极落实2017年3月初集团公司原油成品油进出口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多方合作,对外协调海关、港口,对内协调炼厂及销售公司,于当月下旬实现了锦州石化的汽、柴油首船拼装出口,提高了码头的使用率和装船效率。
 
    成品油“拼船”出海灵活性大,既可以自家炼厂产品互拼,也可以两家炼厂产品互拼,已成为国际成品油海上运输的潮流。除锦州石化、锦西石化外,大连石化、辽阳石化也积极采用成品油“拼船”出海的方式,降本增效,扩大了集团公司成品油出口规模。
 
    “拼船”出海只是集团公司推动成品油出口大船运输战略的一部分。据悉,2017年国际事业公司大力推动成品油出口大船运输,全年共完成成品油出口大船运输36船次、运输量210万吨,节约运费逾3600万元。国际事业公司将继续发挥现有优势,精心组织成品油出口工作,对炼销贸企业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大成品油出口大船运输力度,提升自身协同创效能力,提高出口效率。“2017年,集团公司成品油出口比上年增长23%。以此为基础,我们将为实现‘十三五’末集团公司成品油出口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事业公司成品油部副总经理陈威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