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胜利油田重点探井实施新型酸压喜获高产油流

日期:2018-01-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张子麟

国际石油网

2018
01/2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油井

    近日,由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压裂所科研人员设计并组织实施的桩古斜473井多级暂堵胶凝酸酸压喜获成功,目前该井日产油已突破百吨,拉开了胜利油田2018年低渗透储层精细勘探开发的序幕。

    桩古斜473井是胜利油田一口重点探井,肩负扩大桩海潜山古生界含油气范围的重任,该井井深4553米,采用套管完井,目的层为灰岩裂缝性储层,具有跨度大、温度高、压力低、非均质强等特点。压裂所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开展联合优化,在调研总结同类储层酸压经验的基础上,依托精细勘探重大专项科研平台,研制了专门针对170℃的压裂液和酸液体系、新型暂堵体系,开展了深穿透酸压裂缝扩展模拟,优化了多级暂堵胶凝酸酸压工艺,对暂堵剂的加入量、加入方式及加入时机进行精细设计,对施工风险进行准确预测,最终在油田多家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实施多级暂堵胶凝酸酸压施工。
 
    该井的成功实施丰富了潜山油藏酸压工艺类型,验证了多级暂堵深穿透酸压工艺和新型暂堵体系的可行性,下步科研人员将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为胜利低渗储层精细勘探开发多做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