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将要求向委前能源和石油部长发红色通缉令

日期:2018-01-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烨 王瑛

国际石油网

2018
01/26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石油部长 委内瑞拉石油

    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塔雷克·萨阿卜1月25日宣布,将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向委前能源和石油部长、前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拉米雷斯发出红色通缉令。

    萨阿卜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委内瑞拉检方从因参与洗钱而被捕的拉米雷斯亲戚迭戈·萨拉萨尔处掌握了拉米雷斯犯罪的证据,因而作出以上决定。拉米雷斯的罪名包括参与洗钱、盗用公款和协助犯罪。

    拉米雷斯自2002年起担任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2004年起兼任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总裁直至2014年。2014年起,拉米雷斯担任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直至去年12月应委总统马杜罗的要求辞去该职务并因涉嫌洗钱遭到刑事调查。

    拉米雷斯在辞去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职务后没有回国。他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坚称未参与腐败活动,也拒绝透露自己身在何处。

    委内瑞拉近几个月在石油领域进行大规模反腐,近百名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管理层人员和政府官员被指控涉嫌腐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