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海南海警一支队成功查获一宗特大走私成品油案

日期:2018-01-29    来源:看看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8
01/2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海南 北部湾

    1月18日,海南海警一支队派遣3艘舰艇,出动警力150人,在北部湾海域查获外籍走私成品油船2艘、国内接驳船只1艘、走私入境成品油约2275吨,抓获嫌疑人30人,打掉了一个专门从海上走私成品油入境的犯罪团伙。
 
cHk9-fyqzcxh3755528
 
    去年下半年,该支队在辖区开展走访摸排过程中,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有团伙在北部湾海域从事走私成品油行为。支队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缉私专案组,派出大量警力,分赴八所、洋浦多地,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摸排调查,并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走私方式和作案规律。今年年初,该支队掌握到这个团伙将有新的走私行动,认为收网时机成熟,一张无形的天网在海上悄然铺开。
 
    1月18日17时许,该支队46004艇在收网行动中,发现一艘无船名船号的破旧铁质船舶形迹可疑,在喊话要求其停船检查后,该船非但不停船,反而加速逃离,并不断向海里排放气味浓重的不明液体。46004艇立即追缉拦截,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追捕,成功截停该船。经现场询问得知,该船刚从一艘外籍油船上过驳了75吨成品油,准备运回八所港销售,本月15日还从另外一艘外籍油船上过驳过一次,两艘油船均停泊在北部湾渔区中越分界线我方一侧海域。指挥员当机立断,命令46112舰、46012艇和46004艇全速出击。
 
dSpN-fyqzcxh3755536
 
    因两艘外籍油船停泊位置靠近北部湾渔区中越分界线,当海警舰艇驶达附近海域时,已经将近晚上22时。为防止目标油船看到海警舰艇后逃离出境,指挥舰46112舰下达灯火管制命令,三艘舰艇关闭所有照明灯源,在漆黑的海面上低速航行,通过雷达、光电跟踪系统逐一搜寻比对目标海域所有船舶。当晚23时30分许,海警舰艇终于锁定目标船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46004艇和46012艇同时打开探照灯,拉响警笛,高速扑向目标船舶,一举将正准备发动主机企图逃跑的两艘外籍油船抓获,当场查获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成品油约2200吨。
 
    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部门进一步侦办。经初步查证,该团伙自2016年以来,利用走私母船,多次将涉案成品油从越南、台湾地区运至北部湾海域,再通过小型船舶将其运往海南八所、洋浦等非设关地码头卸驳,以牟取非法利益,该案涉案成品油共2165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