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广州石油:内外发力打造网络“生命工程”

日期:2018-01-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静 郭煜文

国际石油网

2018
01/30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油 中石化 油品销量

    2017年,面对投资成本高企、网点竞争激烈、建设难度增加的严峻形势,广州石油内盘家底,外寻突破,不断攻坚克难,突破瓶颈,内外同时发力打造网点发展“生命工程”,全年网点发展工作取得新突破。

    “外延发展”抢占战略高地。广撒网,发动全员收集城市规划、道路建设、商圈变化等信息,重点布局市区及高速网点,利用石化品牌及资源优势,积极争取合作签约,填补网点空白;主动洽谈,积极分析,深入研究制定合作方案,加快推进新能源网点建设。全年开发新网点12座,新增油品年销量11.2万吨,天然气年销量2万吨,非油品营业额2800万元。
 
    “守土有责”打响网点保卫战。对租赁到期站进行全面分类分析,明确重点跟踪目标,一站一策研究合作方案,精准施策,重点公关,快速决策,争分多秒抢占先机稳定目标,确保7座自营到期站成功续租,成功稳定油品年销量5.8万吨。
 
    克服困难 推进新网点投营。对外发展网点一路高歌的同时,储备地块建设也稳步推进。在满足规范的前提下,细化设计工作,甄选优质方案,专人跟进报建工作,主动协调政府部门,采取专题汇报、接待日等多种途径解决建设困难,加快项目审批。克服雨季、高温等天气影响,强化施工过程安全监管,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推进新网点尽快投营创效。
 
    此外,广州石油还完成复营改造1座,整体改造13座,专项改造、专项维修80座,落实“拆一补一”网点2座,解决存在经营风险的历史遗留问题油站8座,有效巩固和捍卫了中国石化在广州地区成品油市场的主导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