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瑞安:严字当先 积极作为 强力打击成品油走私行为

日期:2018-01-30    来源:瑞安市海洋与渔业局

国际石油网

2018
01/30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安市 成品油走私 走私油船

    2017年,根据瑞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成品油走私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高度重视,严字当先,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渔政铁军的精神,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一系列强有力的执法行动,持续保持反走私高压态势,有力打击了成品油走私行为。
 
    一、组织有力,全面落实工作责任
 
    2017年,我局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门科室负责日常打击成品油走私工作,安排全局持有执法资格的工作人员参与定点值班。制定了《渔船定人联船制度》,将全市大中型钢质渔船全部纳入其中,做到每艘渔船落实专人负责,定期检查,严防和杜绝渔船改建油船从事成品油走私。对飞云江北岸瑞安大桥以西1公里范围内的码头进行地毯式检查,共9家,并签订了不从事走私成品油活动的责任书。
 
    二、宣传有力,努力营造严打氛围
 
    坚持宣传引路,营造严打氛围。2017年,我局以召开渔船安全例会为契机,大力宣传和通报成品油走私的危害和处置情况,要求各有关乡镇(街道)、渔业公司(合作社)落实渔船“属地管理”责任,向广大渔船的船主(船东)宣传好,树立起责任意识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担当意识;杜绝我市渔船特别是大中型渔船擅自改变作业类型和载重线从事成品油走私,一经发现需立即上报我局执法大队依法处理。编制打击成品油走私宣传资料1000份,在重点渔港码头张贴,分发给渔船船长(船主)。通过渔船安全救助信息平台向广大渔民群众发送打击成品油走私的宣传标语。成立反走私渔民协会,在北麂、北龙进行入户宣传,同时联合海关缉私局、检察院、当地乡村干部入村宣传,大力宣传反走私法律法规和成品油走私的危害性,扩大知晓面从而达到警示教育和宣传效果。
 
    三、打击有力,严厉查处涉嫌走私油船
 
    强化海陆结合,深入执法,突出“海上查、岸上堵、路上打”。以中国渔政“33019”船、中国海监“7056”艇定点值班、“碧海行动”、“护渔行动”为载体,加强对我市海域、港口、码头的巡查力度。开展对北麂、北龙海域的巡航执法,严厉打击渔船和涉渔“三无”船舶违法违规行为;联合边防、海事、港航等部门开展飞云江口设卡检查,严防非运输成品油船舶进入我市港域。以渔船、渔港安全检查和伏休开捕检查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对渔船作业类型变更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对伏休开捕渔船的检查,严格按照“检查一艘、合规一艘、准许开捕一艘”的标准,逐艘登临检查,全年未发现违规擅自改变作业类型现象。据统计,2017年开展陆上执法巡查210余次,海上执法巡查199航次,计249天,出动执法人员1169人次,登检船舶1500多艘次,共查获涉嫌走私油船42艘次,成品油3000余吨,移送边防、海事立案查处14起。
 
    四、取缔有力,有效落实看管和拆解任务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瑞安市海洋与渔业局向社会发布清港行动中查扣涉嫌成品油走私船舶认领公告3份,及时向相关打私成员单位移送材料对涉嫌成品油走私船舶进行身份核查,并通过招投标的形式对非法走私成品油的船舶予以拆解。2017年,组织拆解走私油船27艘。同时,通过招投标落实了我市有关部门查扣的103艘涉油违法船舶的看管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