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持续攻关优化确保直供料质量

日期:2018-0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闫春燕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石脑油

    “今天重石脑油取样结果出来了没?硫含量是多少?”1月15日11时,广州石化炼油四部加氢裂化装置主管于战德刚从现场回到总控室就急切地询问。
 
    “0.6ppm,合格!”丙班主操张明乐也一直在关注重石脑油产品的质量。
 
    加氢裂化装置的重石脑油作为重整装置的直供料,为确保重整装置催化剂的使用寿命,产品硫含量要求低于1ppm。但2017年10月份以来,因原料油性质变化频繁,导致硫含量上升,给装置操作人员的调整带来了难度。
 
    加氢裂化装置重石脑油硫含量波动会影响下游重整装置的正常生产。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加氢裂化装置成立攻关小组,对重石脑油硫含量超标时的各项参数进行对比分析,准确判断出超标时的硫形态主要为硫化氢。找到“病症”后,攻关小组人员认真总结操作经验,查阅相关资料,积极向兄弟企业同类装置“取经”,根据装置实际工况调整反应深度、优化分馏及轻烃系统的相关工艺参数,充分脱除石脑油中的硫化氢。
 
    经过持续优化调整,装置人员克服了原料油性质频繁变化和硫含量偏高等困难,在装置高负荷运行状态下,重石脑油总硫含量连续2个月稳定控制在小于0.8ppm,为重整装置提供了优质的直供料,降低了装置运行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