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营销故事:以“游”带油以聊圈“粉”

日期:2018-02-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翟治国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2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油站 销售

    1月28日一场大雪,让地处皖南川藏线的山区披上了银装。处于旅游线上的宣城销售分公司港口湾加油站里,经理马敏一边加油,一边提示前来游玩的上海客人张先生:“天黑了,雪天山路难走,明天再走会安全一些,如果您还没有订房间,我们可以帮你代订。”张先生听后,考虑了一会儿欣然应允并道谢。
 
    港口湾站位于当下安徽最火的旅游线路之一的途中,线上的“千亩红杉树林”景点曾上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纷至沓来,也带火了港口湾加油站
 
    港口湾站位于安徽省宁国市东部的群山深处,占地面积仅800余平方米,有3名员工、2台加油机,是个小站。
 
    面对如此良好的周遭环境,港口湾站员工表示:“更要把服务做好。”而以“游”带油,是马敏的经营心得。一次,一位上海来的自驾车友进站加油,在加油的过程中得知客户忘了订房间,马敏立即热心帮助客人联系信得过的农家乐,为客户订房间,客户对此非常满意。事后,这位客户在微博上发布了皖南川藏线攻略:自驾从宁国方向游览皖南川藏线,请在宁国市青龙镇中国石油港口湾加油站加满油,因为线内再无加油站!此后,一传十,十传百,一些自驾车友慕名前来加油。
 
    马敏说:“有时不经意的一个小举动,却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与城里的员工比,我们站隐于深山中,给了员工不一样的生活体验。”马敏说,“山里湿气重,为祛湿,我们的饮食偏辣。为防止冻伤或患上风湿病,员工平时需要穿上厚厚的工装保护膝盖。员工出山很不方便,有时回城里办事或探亲误了点,一旦赶不上班车,只能和前来加油或返程的司机套近乎,我们的员工练出了一副与客户聊天的好胆子,为站里吸了不少‘粉’。”
 
    一次大雪封山,山里积雪达40多厘米,通往城里的班车停运了。为了采购站内的生活必需品,有时员工不得不走水路乘船,再步行5公里到城里购买。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马敏就会又喜又忧。喜的是,进山游玩的皖南川藏线的车流如织,站里车辆排成长龙,等待加油。忧的是,人少,怕服务不到位,影响口碑。为了尽可能节省游客等待时间,尽可能让每一位客户满意,马敏带着两名员工马不停蹄工作,有时一天忙下来,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就这样,在马敏的带领下,港口湾站销量由之前的日销不足1吨稳定到目前的2吨多,员工收入也增长了40%。马敏说:“小站也有大作为,相信明天会更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