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多用脚扣”解决冬季登杆难题

日期:2018-0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兴仓 李峻岭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2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你看,这个多用脚扣真好用!不但防滑还安全。”1月30日,在四区注水变检修维护的姜提春看着同伴王东华熟练的登杆操作高兴地说。
 
    “由于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塔河油田片区冬天天气寒冷,电杆经常结霜,登杆作业会经常遇上结霜的情况,普通的脚扣因杆打滑无法登杆,只有在冬天中午的时候霜融化了才能登杆,上午9点至12点之间就无法登杆。”现场巡视人员王东华告诉笔者。
 
    爱琢磨的供电队李峻岭得知后,仔细琢磨、反复思考,以防滑链为启示,在普通脚扣前面加了铝板、在铝板上开槽、并做上花纹达到防滑效果。“这种多用脚扣可以随时随地登杆,时间节省了整整半天,还能确保正常登杆检修维护,这种多用脚扣因实用安全高效,深受检修人员青睐,已推广到10个综合班组使用。”供电队瓦克夏班组的姜提春拿着“多用脚扣”一脸欣慰地说。
 
    供电队以自治区命名的“李俊岭工作室”和“蒲军工作室”为依托,把供电队遇上的技术难题,当成课题立项攻关。工作室研制的“10千伏高压柜活门打开装置”、“双触头隔离开关”等4项成果,通过国家专利局审查,同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去年年初,他们认真梳理出供管转变、能效、增效、电网智能化、标准化等九大类共58个研究实验项目,在中心张榜公布,全中心人人有项目,个个做研究。
 
    今年该供电队前瞻性研究项目有20多个。已经完成的就有《塔河电网GIS定位信息系统》、《变电站、泵房巡视机器人》、《模块化、移动式变电站》、《无人机巡线》等十多个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