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长岭炼化多举措应对低温天气

日期:2018-0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2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中石化 炼化

    近期,湖南及周边省区气温骤降,湘西、湘北等多个地区连续出现雨雪和冰冻天气。对此,长岭炼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优化生产方案,多举措应对低温天气。

    围绕低温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长岭炼化要求各生产装置应急预案措施,对装置分区域、分系统进行了重点维护和检查。备用动设备的防冻问题是冬防的重点工作。为了保证各设备正常备用,他们对每台泵的防冻循环线都进行检查。他们采取可靠措施对所有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进行严密监控,确保安全生产。
 
    本着“不冻坏一台设备、一条管线。一块仪表、一个阀门”的原则,长岭炼化水务作业部明确防冻防凝重点和关键点。各工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管理;他们以班组安全教育为抓手,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日常巡检,严格按要求落实好《冬季安全生产措施》。
 
    热电作业部认真进行冬季危害识别,查找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将冬季安全生产的风险危害因素识别出来并制定管理控制措施,确保每项措施专人负责,落实到位。他们加大巡检频次,及时发现和处理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监管,严格作业票证管理,加强现场监护,使施工方始终处于安全受控状态。组织人员对冬季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