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2019年或将出现石油供应紧张

日期:2018-02-05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5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供应 页岩油

    近日有分析称,油价相对低迷和人们对美国页岩油的过多关注为全球石油供应紧张埋下隐患。在常规石油发现数量连年下降的同时,投资规模和获批项目储量也在缩小。
 
    据统计,2013年,全球单个油气项目的投资额和项目的平均储量规模分别为90亿美元和11亿桶,而2017年已降至30亿美元和5亿桶。过去,壳牌、埃克森美孚等大公司都会用数年时间来开发一些大型项目,但现在这些公司的投资变得很谨慎,周期较长的大项目大多已暂缓进行。森科尔能源公司称,页岩油无法满足未来全球石油需求增长,近几年油气上游投资的减少为供应紧张埋下了隐患,预计全球石油供应紧张最快将在2019年到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