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石油部长:伊朗不会用石油换武器

日期:2018-02-05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石油网

2018
02/05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石油 俄罗斯 石油供应

    据伊朗Shana通讯社援引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消息表示,伊朗不会用石油换武器,所有这样的说法都是毫无道理且不符合事实的。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周日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表示,“伊朗绝不会以石油来换武器,这些说法是毫无逻辑切不符合事实的,我们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d6ca83419d3bcf1_size134_w1000_h541
 
    伊朗石油部长指出,伊朗每个月都依旧履行其与俄罗斯之间300万桶石油的合同。赞加内表示,与俄罗斯之间的结算是通过欧元进行的。
 
    俄罗斯亚历山大•诺瓦克曾于去年11月宣布,伊朗开始向俄罗斯供应石油,他同时指出,这一合同是在“以油换货”的框架下进行的,俄罗斯在这笔交易中是以中间人的身份将伊朗石油出售给其他国家。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这一合同一半的资金将用于购买俄罗斯的商品和服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指出,俄罗斯与伊朗在几年之前就已经开始讨论“以油换货”的相关事宜。2014年8月,两国签署了相应的备忘录。
 
    自2018年起,莫斯科方面计划每年从伊朗购入500万吨石油(约每天成交量为10万桶),并将这些石油供给其他国家。俄罗斯驻伊朗商务代表安德烈•卢甘斯基表示,根据这一项目,俄罗斯能够向伊朗供应价值450亿美元的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